我們家住在鄉下,社區外面雖然有條勉強算是2線道的馬路,但晚8點半過後就人車稀少(鄉下咩),接近9點帶狗狗解決民生大事之後,我就會放開牽繩讓狗狗自由活動。

狗狗每隔幾分鐘就會自動回來向我報到討零食吃,所以我也就沒這麼擔心。

平常狗狗的男友歐A都會當我們的護花使者,兼顧狗狗的行蹤and為我站崗維護我的安全,但昨天他沒有.....



昨晚狗狗在鄰居院子裏串門子,正當她巡視完地盤 ( 別狗藏骨頭的地方 ) 出來時,遇到一個拿著棍子(拐杖?) 的怪怪老伯伯.....

狗狗和我當時的距離大概有1-200公呎遠,.....沒有警覺性的狗狗傻呼呼的走過他面前準備過馬路,當我看到那個老伯伯時,心理感覺就不好,因為之前就經常看他拿棍子亂揮.....

當時看到那個老伯出現時,心中就有不好的預感,但不敢大叫狗狗「回來」,怕狗狗會以為我要捉牠or罵他 (她剛剛跑去做壞事?) 而讓她受嚇亂衝,只好拿著牽繩,小碎步、盡量不動聲色的向狗狗邁進 

我才前進沒幾步路,果然遠遠的就看到那個老伯伯拿著棍子準備要戳狗狗,一次沒戳中,沒警覺性又白目的狗狗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只是感覺有東西在她身邊晃動,然後傻愣愣的回頭看看那個怪老伯,完全不知道要躲or回來我身邊

怪老伯看到狗狗回頭看他,馬上收起他的棍子,假裝若無其事。

狗狗過了馬路去聞聞電線杆後,轉一圈後又再次經過那個老伯伯面前,.....怪老伯又拿棍子戳狗狗還不只一次。

感情是要用棍子〝玩〞我們家的狗狗?!

情急的我不顧膝蓋不能跑步(會痛) 馬上以百米衝刺並大聲阻止「不要打她!」「你幹麻打她?」,怪老伯看見有人出現,馬上收手。

「那是我的狗,你不可以無冤無故打她!她又沒對你怎樣,你怎麼可以打她!」我一邊繼續用超大的音量、一邊加快腳步,敢快去將我們家那隻傻狗帶離怪老伯。

....其實怪老伯還沒有真正戳到 / 打到 狗狗,我故意叫這麼大聲,主要是希望『人打狗 or 狗咬人』的事情發生之前能夠阻止慘劇發生。當然,提高音量 上演潑婦罵街,另一個用意是增加自己的膽量and希望能引起左右街道兩旁鄰居探頭出來探究竟,讓大家看看這個怪老伯在欺負狗。

怪老伯似乎覺得我不是一個好惹的人,馬上收起他的棍子,馬上裝傻,嘻皮笑臉的的說:「沒有ㄚ,我沒有打狗啊。」..... ( 對,你沒有〝打〞狗,你只是用棍子戳她而已。 )

發怒的歐巴桑不是好惹的,「還沒有,我就看到妳拿棍子戳她好幾次,還說沒有。」

怪老伯繼續狡辯:「我又沒有真的要打狗,如果我真的要打狗才不是這樣子呢。」

氣!......心裡想:「用棍子這樣戳狗,哪天你被狗咬,我是不會同情你的!哼。」

不想和這種人爭辯。把狗狗上了牽繩,強迫狗狗提早結束自由活動時間。

為了自身安全,怕怪老伯知道我們住哪裡,擔心日後報復( 惡人沒膽咩 ^_^! ) ,所以目送怪老頭離開,等他消失在夜深人靜的街道後,我和狗狗繼續在外閒蕩過了一會兒後才回去。

*

唉.....
請教導你的親朋好友鄰居小朋友,告訴他們:
不管你喜不喜歡狗,又不管你遇到的狗外表多麼善良可愛、多麼合善親人,都請不要隨便〝玩〞人家的狗,更不要仗著自己比狗高而去欺負他們,當心有一天把狗狗弄生氣了,老鼠也能變老虎~ 他們是會咬人的!」

PS:狗狗目前為止的傷人紀錄:只有本人在下我--歐巴桑一枚。(→在這)
.....親愛的路人甲乙丙,我可不敢保證你不會是下一個受害者 ,我也不敢保證你的皮膚經得起狗狗大綱牙的摧殘,我更不敢保證當你做出不當舉動而被狗狗咬時,日後我會帶著鮮花去看你 (掃墓?探病?).....所以,走路好好走,不要沒事亂戳狗。-_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02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