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喜歡四處探險 (找食物?).....
這天隨著狗狗的腳步,穿過菜園、稻田,來到一處秘密基地....


到底這個秘密基地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呢?


有一片野薑花。
可惜,我們晚來一步,野薑花 已經快過季了....



有沒有看到一片野薑花花海其實不是重點,重點是這ㄦ一大片荒廢、長滿雜草的休耕中的農田狗狗可以自由狂奔~!

呵呵呵,真是太棒了。





是的,那個很黏狗狗的跟屁蟲男友歐A 也跟來了。 ^_^



狗狗和歐A 在這片草原,當然要例行性來場廝殺.....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歐巴桑:報告狗狗小姐,沒有下一個。.....-_-!


* * * * * 

關於「放手」這堂課


第一次放開牽繩,心中很緊張,在這樣空曠、四周都是農田的地方,擔心狗狗就這樣一去不回頭......

 ( 拍了一段狗狗和歐A在一大片荒野雜草中奔跑的樣子↓)


還好,這小子每隔一段時間,還知道要回來討零食吃,哈哈哈 ~ ^_^


發現狗狗有個小怪癖----喜歡吃草。↓

( 拜託~~有這麼餓嗎? -__- )



「放手」這堂課,我和狗狗都還在學習如何彼此信任......對我來說,「放手」這門課真的很難。

剛收留狗狗時,出去散步我並沒有牽著她,.....當時狗狗還小,也許是擔心我們會遺棄她,所以都會乖乖跟在身邊。

當狗狗漸漸長大,到了叛逆期,開始有自己的主張,愛吃垃圾、愛亂跑/暴衝,叫不動、喚不回,常常惹得我ㄧ肚子氣,...... 馬路危險,安全起見 出門都得拿繩子(牽繩) 綁住我們倆個。

牽繩,雖然牢牢的綁住了我和狗狗,卻失去了彼此的「信任」。

在開始和狗狗玩「老師說」遊戲,採用〝愛與零食〞的教育、把對狗狗的管教放鬆標準後,發現彼此的距離似乎在改進。..... ^_^



前一陣子天氣好時,都會到狗狗到這個秘密基地,放開牽繩讓狗狗在這片荒原奔跑,讓狗狗享受自由。

雖然我一樣喚不回狗狗,但是我學會耐心等待,等待狗狗回到我身邊........
好幾次狗狗跑離我的視線,獨自跑到很遠的地方探險,焦急的我不敢離開,怕狗狗回頭找不到我,只能耐心的在原地等待..... 等小姐她玩夠了 回來找我。 (其實是會來討零食吃 ) ..... ^_^


*****
OS:有一件討厭的事..... 這片荒原是在會罵人農夫的稻田旁邊,雖然中間有隔一條護城河 ( 灌溉溝啦 ) ,但是罵人農夫還是會在一旁監視狗狗和歐A有無越軌 跑去侵犯他的稻田 .....嗚... 這樣被監視,壓力好大 >_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02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