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進入青春叛逆期的小姐,是不是該給她一個屬於私人的〝龜(閨)房〞?


因為我們家老爺和大小姐是過敏體質,所以人狗是不同房而睡的。歐巴桑一家3株人現在擠到大房間睡通舖,把小房間讓給狗狗。

夏天的時候,狗狗晚上是睡廚房。後來因為隔壁鄰居抱怨狗狗吵到他們,於是把狗狗換到另一頭的小房間睡。

狗狗換房睡時,剛開始很安分,我也很放心的把整個房間交給她顧,但這小姐她隨著年齡的增長,越來越不安於室.......給她的布娃娃開始一一被支解、淘空,一根10幾公分不算小的牛皮骨不到半天也就屍骨無存。

布娃娃沒了,接下來就換家具遭殃了!

不知是房間的書架口感還不錯,還是狗狗牙齒又再癢,閒閒無聊時,狗狗便一點一點開始她的破壞藝術創作。↓



殺布偶、啃書架都是小事,某天回家發現電腦的網路線也被咬爛了。
天啊~~~~~事情大條了! ( 還好沒人在家時,我們都有把插頭拔掉的習慣 )... @_@
這樣下去還得了?!

於是決定把狗狗的位置重新規劃一下,至少弄一個稍微安全一點的空間給她.....於是決定將小房間靠窗and無電源的位置讓給狗狗,那兒通風好、採光好,白天可曬到太陽、晚上可看月亮。

幫狗狗佈置了一個新房,雖然很簡陋,但還是讓大家看看歐巴桑辛苦的結晶吧。^_^!







在搬移家具、從新調整位置的時候,狗狗可是全程監工喔。^_^



我把小房間原本的雙人床的彈簧床墊移走,利用底下的床架堆疊、拼湊成簡單的椅子。本來那是想讓狗狗冬天可以有〝床〞可睡,可小姐她偏偏不愛,連上去都不想上去。現在那兒變成我用來發呆or幫狗狗梳理時可坐的懶人椅。^_^

天氣漸漸變冷了,本想幫狗狗買個睡墊,可是寵物店賣的墊子/窩,大多賣適合小型犬用的。狗狗頭尾總長度大概快2格磁磚大小,在寵物店想要買那麼大的墊子肯定很貴。-_-

好吧,還是自己DIY一下.....
我把2個舊枕頭的內墊拆開(只拆單邊),把裡面棉花整一整,拼縫,這樣就完成了一個適合狗狗身長的睡墊內裡。至於外面的套子嘛......我是將兩件本來想舊衣回收的2件連身長裙拆開、拼逢,只縫三邊 留個口方便換放內裡,以便清洗。
雖然歐巴桑的手藝很差,但不挑剔的狗狗顯然對這個愛心睡墊還算滿意,馬上就認定那是她的床而不是玩具。(用了2個星期還沒開始動口咬。) ^_^

把危險物品移除,留一個空曠的小空間讓狗狗可以稍微活動一下。





狗狗算蠻乖的,到目前為止(一週了) 還沒跨越那道簡陋的〝防〞門、也沒推那道假護牆。呵呵 ^_^
( 其實狗狗小時候曾經掛越類似的圍欄到不該去的地方而被我罵,被罵過2-3次以後就沒看她跨越過.......歐巴桑兇起來是很嚇人的  ^_^! )



......不知道狗狗可以守規矩多久? ^_^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02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