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向大家鄭重介紹一下狗狗的男朋友--「小黑」先生。

小黑只比狗狗高一點,他的頭....真的很


我想忠實的觀眾對於狗狗身邊的那隻「小黑」一定不陌生,他曾在狗狗很黑中客串演出肥照劇,相片中也經常出現那顆大頭.....




「小黑」,不是我的狗。

在鄉下,大多數人養狗不是養好玩的,而是有工作目的,例如顧家、顧工廠、顧果園、.....防宵小。

小黑的前任主人是路口轉角一戶人家,小黑小的時候很像拉不拉多,肥肥壯壯、憨憨呆呆的樣子很可愛,可惜可愛的外表並沒有帶給他很多幸福,因為親人的小黑見人就尾巴、隨便人一招就來,不會顧家,這點讓他的主人很頭大。

小黑的住家附近有另外2隻會顧家(吠) 的黑狗,那兩隻黑狗(公) 對於小黑很不友善,每次看到小黑就會想扁(咬) 他一頓。

小黑的一隻耳朵不知被哪一隻咬傷了,分成兩半。


小黑是一隻喜歡自由的狗,他的主人卻一整天把他用鍊子栓著要他顧家。

小黑在進入青春期後,一放開繩子(去解放) 四處趴趴走,不回家。
尤其認識我們家狗狗後,小黑就三不五時來我們社區串們子。當狗狗開始有女人味時,滿腦子小玉西瓜的小黑就更是紮營駐守在樓下公寓門外,24小時監控狗狗的進出等待時機搭訕,連颱風天也一樣不回家。還好我們社區的機車停車棚有鐵皮屋頂可以遮風避雨。

原本以為小黑只是因為狗狗的美色而來,後來才知道小黑是來依親的。

聽說,小黑小的時候曾經跑到我們社區玩,樓下鄰居以為他是被丟棄的狗,曾經收養他2個禮拜,鄰居的小孩(就是說狗狗很老的那個) 對小黑很是疼愛。後來得知小黑有主人,不得不還回。

我想那兩個禮拜應該是小黑的兒童時期最幸福的時光,所以小黑在一被解開鍊子的時候,總喜歡往我們這ㄦ跑。每當養過他的那個鄰居小男孩出門時,小黑就會像保鏢一樣跟前跟後。

因為小黑都不回家,越來越瘦,看在小黑總是陪狗狗玩,不會亂吠也不會把社區弄亂,於是早晚拿一點狗飼料請小黑吃、留點水給他喝。
還好小黑親人,社區的人對於小黑的存在也就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,讓他在機車停車棚窩著。


別看小黑一臉忠厚老實、呆呆笨笨的樣子,其實他是很聰明的。
有次帶狗狗到附近休耕的田裡玩,小黑跟班也一起去,正當狗狗和小黑玩得正高興的時候,有隻會兇小黑的黑狗在遠處出現,小黑一溜煙的就跑到我身邊一屁股坐下,尋求庇護。聰明吧!

歐巴桑:喂,大屁股,你壓住我的腳了啦!
     老兄,現在是什麼情形?我跟你好像還沒熟到這個地步吧!
     你怕人家兇 我就不怕喔?切,有夠賊的! -__-
     嗚.......為什麼每次都派我當前鋒?>_< ...... 
( 狗狗也用過這一招 )


再說一個關於小黑的英勇事蹟。

有一次帶狗狗去散步,小黑一如往常跟我們裝熟去逛大街,這次換他走在前面當我們的護花使者。
正當我在幫狗狗處理名聲大事(便便)時,聽到小黑發出奇怪、小小的嗚嗚聲音,然後看他邊向後看邊往我這ㄦ走來。
小黑一下子看看我、看看後面,感覺他有點想逃又擔心我的樣子。
感覺不對勁。順著小黑的畏懼的眼光看過去.....媽ㄚ~~ 不得了,一票陌生黑狗在逛大街!( 其實只有3隻啦 ^_^! )
狗狗的反應洽洽和小黑相反,狗狗是想找那黑狗隊玩,那些黑狗對狗狗也釋出友善的回應。
黑狗隊對於小黑就不怎麼友善了。黑狗隊兵分二路,一隻和狗狗在交換名片、另外二隻慢慢逼退小黑讓他遠裡我們,小黑變成孤單一人.....小黑看著我露出一臉求救,在走與不走之間猶豫,.....
唉,小黑阿小黑,我知道你想當護花使者,但敵方人數也比你多、氣勢比你強,你已經盡最大的努力了。
「小黑,敢快回去。」聽到指令,小黑終於安心的跑(逃)回社區。

*

小黑每天都和狗狗混在一起,像男女朋友一樣出雙入對的。





小黑不回家,他的主人也放棄了。

雖然很喜歡小黑,但由於我們家老爺過敏體質的關係,一個狗狗在家已經是他最大的容忍度,所以我不能收養小黑。
我只能幫忙餵食、給他水、點藥除蟲,無法帶他回家。天氣越來越涼了,原本擔心冬天到了沒有家的小黑怎麼辦?

還好樓下鄰居也很喜歡小黑,小黑也似乎認定那家的小男孩是主人,小男孩家人已答應小黑進家門。

在冬天來臨前,很高興聽到小黑找到幸福的消息。 ^_^

*

聽鄰居小男孩說小黑現在很挑嘴,只喜歡吃肉and狗罐頭,買給他的乾糧都不吃。

小黑真的挑嘴。
在鄰居小男孩還沒正式收養他之前,我都會餵他吃一點狗狗的豆豆(美士 幼犬羊肉+米配方),因為小黑已是成犬,加上不知道小黑平常吃什麼and擔心他吃飽就不回家,所以都不敢餵他吃太多。後來看小黑似乎打算長期住在我們社區,於是特地買了成犬飼料(比較便宜的他牌),不知道小黑是嫌豆豆顆粒小還是便宜貨還是口味不對,居然給我挑嘴不吃!
後來沒辦法只好再給他吃和狗狗同牌子的。

小黑不只挑嘴,最近越來越賊了。
飼料放在地上還不太吃呢,小黑喜歡吃放在手上餵食的食物,掉在地上的他沒興趣 (其實是被狗狗搶去吃)。

原本以為小黑很老實,沒想到這臭小子居然會用它的大頭〝卡位〞!

( ↓影片,用大頭卡位的小黑 )


(  ↓影片,小黑又想卡位,結果被狗狗看穿詭計 )






小黑:嘿嘿,喜歡我的大頭嗎?

狗狗:喂,臭小黑,把你的大頭拿開啦!小心我扁你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02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