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還沒養狗狗之前,不知道聽誰說短毛狗掉毛........騙人,短毛狗一樣掉毛掉得兇,只是掉毛的情形,不會風一吹 就出現像西部片裡乾草滾動的畫面,但飄在空中看不見的細毛依然存在。......-__-


我想那個說「短毛狗不會掉毛」這話的人,要不沒養過短毛狗、要不家裡的地板和狗毛顏色接近、要不說就是從沒掃過地......毛的長短只差別在「毛」容不容易打結、好不好梳理 。

之前,對於一些送養人 謝絕家有過敏體質的人認養寵物一事有些不解,.....直到這一陣子狗狗的毛屑讓我們家那個呼吸道過敏(氣喘)的老爺猛打噴嚏時,終於知道原因了。



不知道是不是到了換毛季,狗狗瘋狂掉毛,每天早晚隨便掃掃都會清出像上面照片的掉毛量。

我想很多人養狗人看到照片上的掉毛量,一定會說我大驚小怪。是的,對於健康的正常人來說這是可以忍受的,可是對於呼吸道過敏的人來說,那些飄在空中的細毛卻可能是他們的夢懨。

仔細觀察,狗狗的毛雖短 但也有2層,一層是像鋼絲般粗黑、硬直的外毛(約1-2CM長)、一層是柔細的裏毛(約0.5cm長)。狗狗換毛時,外毛裡毛都會掉,對於呼吸道過敏的人來說,粗黑硬直的外毛不是威脅,真正引發過敏症狀的是飄飛在空中的細毛、皮屑、塵蟎(狗狗會在地上打滾),......

可憐了我們家那呼吸道過敏(氣喘)的老爺,每當狗狗經過or靠近時、甚至我抱過or玩過狗狗後靠近他身邊,他身體的警報系統就會響起然後猛打噴嚏。

最近我們家經常出現這樣的畫面:狗狗or抱過狗狗的我經過→老爺打噴嚏→我掃地/ 吸地/ 拖地.....一天重複好幾回。

最近我們家經常出現〝趕羊〞秀.........那隻「羊」不是別人,正是狗狗小姐。
由於我們家老爺對於狗狗的毛屑嚴重過敏,所以狗狗被限制行動,活動範圍限制在陽台、我的房間and廚房。陽台是狗狗白天上班的地方,我的房間及廚房是晚上狗狗玩樂and睡覺的地方,而這三個地方都會經過老爺的工作/活動範圍--客廳,於是每當狗狗由一處前往另一處or外出散步時,必須直線通行、快速前進,通過後必須馬上動手徹底清潔工作(掃地/ 吸地/ 拖地),以降低體質欠佳的老爺猛打噴嚏引發氣喘的機率。

不知道狗狗恐怖掉毛的情形會維持多久?
不知道我們家老爺可以忍多久?

手心手背都是肉.......我愛狗狗,可是我家老爺是我深愛的人......狗狗在家沒自由很可憐,老爺過敏氣喘也不是他所願......兩難。

狗狗來我們家三個月了,原本以為只要狗狗適應公寓生活就萬事OK,在好不容易稍微摸熟狗狗個性 以為自己通過了考驗,....原來事情並不是這麼容易。
對於自己能給狗狗「幸福」一事開始懷疑,......被限制活動範圍、得不到其他家人接近and抱抱的狗狗,每天早晚只能分到歐巴桑一點點時間的狗狗,這樣的生活對她而言是〝幸福〞的嗎?

善解人意、聰慧活潑的狗狗,應該獲得更好的生活and幸福..... 
幫狗狗結紮後,也許該考慮幫狗狗找個好人家,找個.....喜歡狗狗的黑and活潑的個性、家中無過敏體質、願意花時間陪她散步陪她玩 / 讓狗狗自由活動、 .......符合這樣理想的好人家 還有嗎?

我...真的放得下心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02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