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96/6/12 日記)
狗狗正值好奇、愛玩的年齡。狗狗大部分時間都很安分,除了愛撒嬌、愛玩拔河、散步時偶爾暴衝之外,平常很少搗蛋。
當她出現搗蛋行為時,通常是有原因的,而這個原因大概可歸類三種,...1是抗議、2是好奇、3是無聊。

上次狗狗的「犯罪藝術學-1」是屬於〝抗議〞型的,原因是.....那天晚上雨下下停停的,帶狗狗下去解放回家後,我們家老爺及小姐說想去買飲料喝,因為外面天氣不穩定 所以狗狗留守看家,...回家時一切正常,狗狗乖乖的在房間沒有搗蛋,一直等到我去洗澡...狗狗因為等得太無聊了,所以才會去玩衛生紙......一切只怪歐巴桑忘了給乖乖顧家的狗狗愛的摸摸(摸頭不夠,要全身按摩)、忘了在洗澡之前和狗狗玩拔河,在忙完家事後就先去洗澡,狗狗只是藉由搗蛋吸引我的注意,而且...三更半夜不適合罵人 -_-
狗狗來我們家2個月了,只玩這〝一包〞衛生紙,而這衛生紙殘骸還可以回收再利用(清鼠鼠窩用),和人的消耗量比較,算起來 狗狗已經很節儉了 ^_^!

這次狗狗又為啥再次搞「犯罪藝術學」呢?




我們來聽聽狗狗小姐是怎麼說的.....



歐巴桑:半套?全套?.....切!妳當我們家是做〝黑〞的啊。@_@

狗狗:妳忘了嗎?我可是混過「黑色會」的。......( → 
點這裡看回憶錄 )

歐巴桑:.....-__-






歐巴桑:什麼?你說你是無辜的?!屁啦,房間就妳一人,不是你 還鬼作的哩....拖鞋咬成這樣怎麼穿,一次還給我拿三隻,怎麼不乾脆拿四隻 一腳一隻......妳知不知道現在經濟不景氣,很多人都沒飯吃,......嘰哩呱啦 嘰哩呱啦 嘰哩呱啦 嘰哩呱啦........(細細唸 ).....



10分鐘...
歐巴桑:嘰哩呱啦 嘰哩呱啦...........(繼續細細唸 ).....



20分鐘...
歐巴桑:嘰哩呱啦 嘰哩呱啦...........(還在細細唸 ).....



半個小時後...



歐巴桑:暫時饒了你。說吧,妳這次的「犯罪藝術學」主題又是什麼?

狗狗:主題是「拖鞋之美」的裝置藝術,酷吧! ^+++^

歐巴桑:...... -__-







歐巴桑:.....-__-
    這齣肥皂劇現在沒什麼人在看,不要再裝可憐了,那是沒有用的!






歐巴桑:是是是,妳最辛苦了,....快把房間收拾乾淨吧,我要睡覺了。



歐巴桑:我?!不公平~~~~~是妳弄亂的,為什麼我要在三更半夜打掃房間?

狗狗:因為我是狗狗〝小姐〞,妳是〝歐巴桑〞啊。「歐巴桑」的首要工作就是〝打掃〞.....這樣解釋清楚了嗎?




狗狗:妳以為我當小姐很輕鬆阿?我每天得一大清早叫妳起床工作,很累耶。

歐巴桑:我...我...(無言).......我認輸了。算妳狠!嗚.....



* * * * 
狗狗會咬拖鞋來玩,根據觀察結果歸納幾個想法...
1. 狗狗每天看我們到鞋櫃一下穿鞋子、一下又換拖鞋,基於好奇,拿出來咬咬看。
2.下雨天沒出去散步,在家無聊也是無聊,找點事情作。
3.因為狗狗小姐還沒玩夠〝拔河〞,歐巴桑就跑去洗澡,所以只好咬拖鞋消消怨氣。
4.牙齒癢.....
.......以上純屬個人猜測,如有雷同存屬巧合。^+++^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02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