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看看 你看看,她居然用那含情脈脈的眼神、無辜的神情企圖引誘你.....

切,你被她騙了啦,她是在看你手上的食物,才不是對你放電呢!哈哈哈~~
( 嗚....我就是那個傻瓜,居然就被她那黑豆小眼給騙了,糊里糊塗的把這個醜到沒人要的小孩帶回家,..... )
啥?你說她像被虐待的灰姑娘??....拜託,她這麼黑,才不是〝灰〞姑娘,加上她整天只知道吃、喝、拉、玩、睡,姑娘她可享受的很呢,我才是被虐待的可憐歐巴桑,自從讓她來我家當食客的那天起,每天得早起幫她準備吃的、陪她去散步、幫她洗腳擦身體、吸地板、偶爾充當玩具讓她踐踏、外加三不五時把我的手當骨頭啃( 不是真的咬,只是在玩啦 ),晚上下班後又重複相同的伺候工作,......嗚.....我是自討苦吃的可憐歐巴桑  T_T (泣)



隻狗狗沒有名字,如果有的話大概就叫「狗狗」吧,因為她來我們家寄住當食客的那天起,我們是這麼叫她的。

她不是我的狗 ( 至少現在還不算是,彼此尚在觀察、評估、適應階段 ),....她是一隻流浪犬,一個用含情脈脈的眼神四處乞討的無家小孩,一個在桃園市區車來車往驚險過活的孩子,一個在某家汽車保養場附近徘徊、善用含情脈脈祈求食物與愛卻屢遭拒絕的流浪小孩.....狗狗的身上沒有任何識別物品,無法送他回家。

和狗狗的相遇是在一個下雨的星期六(4/7)。那天是我們家那台老爺車得進場保養的時間,車子保養需要一段時間,在等待領車的那段時間閒來無事四處晃晃,無意發現一隻黑色的狗狗也在雨中散步,偶爾跟著路上的行人、偶爾躲在騎樓下呆坐,對於這樣的狗其實並沒太在意,因為這樣的黑狗在桃園是多到數不完。

雨還在下,無聊的我閒晃到便利商店繞了一圈買個麵包當早餐,站在店門外啃著麵包欣賞雨中的街景,眼角的餘光感受到一股熱切的眼神,隨後腳邊多了一個小小黑黑的身影,.....是的,狗狗正眼巴巴的望著我,不,我想她應該是望著我的食物吧。
討厭啦,有人這樣看著你怎麼吃得下去!拗不過她那飢渴的眼神,於是剝了一小塊麵包給那可憐的小東西,.....
咦,不吃!好傢伙,有骨氣,懂得什麼是「不食嗟來食」。

臭狗狗,不吃麵包就不要用那種飢渴的眼神看我,你知不知道有很多人失業沒錢吃飯耶,怎麼可以浪費食物!哼,那口麵包沒吃完休想再要。

雨停了。

剛才吃了兩口麵包嘴巴有點口渴,於是我又進了便利商店買罐礦泉水,出來時看見一個男人抱著一隻長毛瑪爾濟思,男人似乎企圖呼叫、誘拐那隻黑狗狗到他的休旅車上,而男人手上的那隻小瑪正用尖叫的聲音反對,我還以為黑狗狗是他們家的,可是狗狗轉頭躲在我身後,似乎在尋求庇護以躲避那隻被寵壞的尖叫小瑪...... ( 喂,這是什摩情形?你怕小瑪發神經我也會怕他兇人耶,我跟你又不熟,幹麻把我推向前線!)
休旅車上的女主人取笑男人,說狗狗喜歡女生不喜歡男人。
『 小黑,小黑,來來來!』男人再一次呼喚狗狗,希望狗狗跟他走。.....(為什麼黑色的狗就叫〝小黑〞?不懂。 一"一a )
「你的狗嗎?」我問。看著擦得光亮的休旅車以及漂亮的小瑪,心想:我真是有眼不是泰山,原來這個醜到有剩的狗狗居然是有錢人家的小孩。
『 不是。』男人尷尬的笑著。

在幾次叫喚無效後,男人帶著吵人的小瑪開車離去。
不會吧~!狗狗,你放棄的是大好前程以及舒適生活耶。快,快去追上! 追上去向那個開休旅車的男人說你後悔了,說你其實想坐車兜風只是車太高你爬不上,說你想要溫暖的抱抱 (我看那個小瑪是不會答應),說你想去他們家過好日子,...。
狗狗歪著頭看著我。這樣看我有什麼用,我和你又不熟再加上我又不認識那個人,無法幫你求情。

雨又開始下了,雨中帶著一點點的寒意。

狗狗又開始用那哀怨的眼神望著我。
餓了嗎?應該不是,剛剛的那口麵包她還是沒去吃。
不知道狗狗吃不吃茶葉蛋?
這是我第三次進入便利商店。怕茶葉蛋的味道太鹹,特地挑了一顆沒什麼裂痕、顏色比較淡的蛋。
有了上次經驗,這次我只剝一小小塊的蛋皮讓狗狗試吃。不錯,這傢伙很滿意這次的食物。

車子好了,準備回家。
狗狗跟在我身後,在我開車準備離去時,她小小聲的低鳴著。
什麼?你要跟我回家!不會吧~~~~~
討厭,她又用那雙黑豆小眼努力的裝出可憐樣,....嗚.....好掙扎喔,該不該帶這個來路不明的流浪小孩回家? >_<

外面在下雨,路上車這麼多........唉,好吧,暫時先讓妳到我家去避雨一下。

在帶她回家前先到動物醫院去檢查一下,醫生說狗狗大概4個月大,健康狀況算良好,外表看起來沒有耳疥蟲、跳蚤,但還是為她打了驅蟲藥和並在她身上點了「蚤不到」。本想說幫順便幫狗狗做節育手術,可是醫生說狗狗要6個月大後才可以動手術。
什麼,狗狗要6個月大後才可以動手術?.....狗狗現在4個月大,那不就還要等2個月!....@_@

如果狗狗沒做節育手術,天晴後就放狗狗回原流浪地,幾個月後街上不就會多出很多流浪幼幼?.......只好硬著頭皮帶狗狗回家暫住,等做完節育手術在評估該不該讓她回原流浪地。

不是所有的黑狗都很勇敢。
這個小孩有點膽小(也許是謹慎),不敢坐電梯、不敢走樓梯,我只好抱著她上樓......哇~好丟臉喔,被鄰居看到了,哪有這樣膽小要人家抱著上樓的狗,如果抱的是像小瑪或是吉娃娃那種嬌小的名犬也就算了,抱這個頭好壯壯、體重8公斤的黑色土狗,我覺得自己好像笨蛋一樣,嗚...... >_<

狗狗進門後不敢造次,乖乖的坐在門口的踏腳點上待著,好像那是屬於她的位置。
和家人打聲招呼,雖然家人有點訝異但還不算排斥。
由於狗狗還沒洗澡,所以暫時讓她睡陽台。在陽台幫她臨時佈置了一個讓她有安全感的狗窩,讓她可以稍做休息、睡個好覺。

* * * * *

自由慣了的流浪小孩能適應公寓生活嗎?.....觀察中。
家人能接受這個流浪的小孩嗎?....適應中。

* * * * * *
※註:
有人問 為什麼說黑姑娘是個醜小孩,她明明就黑的很古堆(可愛) 啊?
沒聽過「一白遮三醜」嗎,狗狗(←對不起 我們習慣這樣叫她) 全身黑丫ㄚ的,所以她理所當然就是那〝三醜〞囉,哈哈哈~......(MAY式笑話,好冷 -_-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02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